close

噓~ 不要跟老爺說我又買新玩具了 tusky_075.gif 
(我感覺自從我沒有在FB轉貼我的日記後
條直的老爺好像就不曾上我的布落格看我在搞什麼鬼了
也好,醬~ 我買什麼東西、作什麼壞事、寫他什麼壞話,他都不知道 呵呵呵)

無意間看到了囍生活代理的什麼怪東西…火腿製造器???
這是產品介紹的影片檔,感覺不難

加上市售的火腿都有化學添加劑,為了家人的健康…就買來研究看看嘍 (藉口!藉口!明明就是自己好奇、想玩><)

說明書有附簡單的食譜,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有加醃製用鹽
(也就是硝酸鹽,自製火腿為的就是健康,幹嘛還自己加進致癌物呢???)
只有單純的食用鹽、糖和水,加上是老爸給的黑豬肉,作出來的火腿肉味很重,不好吃ㄟtusky_081.gif  
辛辛苦苦作的火腿(是辛苦到哪啊 ><)最後被我拿來作回鍋肉了

後來我上Youtube參考了一下別人的作法
不過這種火腿製造器好像在歐洲比較流行,所以都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^^"
大概就是加一些鹽、糖和香料吧(有的人會加點酒或果汁,有的人真的會加一些粉紅色結晶,應該就是硝酸鹽…)

我用芹菜、胡蘿蔔、洋蔥、蒜頭,再加上家裡有的數十種香料全加進去熬煮高湯
(有肉桂棒、月桂葉、丁香、黑胡椒、迷迭香、百里香…)
過濾後取代食譜裡的水,再加上分量上的鹽、糖、豆蔻、白胡椒粉…
結果味道還不賴哩
IMG_0802 
作法大概就是將肉先醃製48小時,再用小火(75-85度)煮2小時
粉嫩粉嫩的火腿就完成了!

我認為這個設計最令人詬病的是它的材質

雖然說它是耐高溫的容器,但"塑膠"…總讓人不放心
為什麼不用金屬或矽膠容器呢????tusky_081.gif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