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爺換工作以後要開始帶便當嘍!

因為我平常還要帶三個孩子,所以一個禮拜的食譜敲定,比較好烹調,也比較好採買!
其實我覺得自己帶便當並沒有比較省錢,但是比較健康!
至少知道加了什麼東西、用了什麼樣的油

記得之前和社區警衛閒聊,他說羨慕我家老爺中午可以外食, 不像他都是吃剩菜
心想"原來有些人是不喜歡愛心便當的" ^^"

其實我自己也不喜歡吃剩菜,剩菜除了不好吃以外,重複加熱身體也不好呢!
所以,這回幫老爺帶便當,秉持著絕不帶剩菜的健康概念啦!^^

因為不帶剩菜,所以等於一天要煮三頓,其實蠻累的…Orz
不過有萬用鍋加持,至少不用顧火、聞油煙…為了老公的健康,就認真一點啦!

先來來看看,我作了什麼便當?

一、上海菜飯+水果罐
IMG_4902  
這是不正統之"上海菜飯" ^^

青菜可以用較硬梗的菜(像是格藍菜、油菜、青油菜、芥菜)
可事先用鹽醃過、瀝水,就是簡單的"雪裡紅"
金華火腿不易取得,可以用培根代替

因為走健康概念,加上培根本身就有油,所以這道菜就不用再加油了
我是用飛利浦萬用鍋,一鍋到底

用無水烹調模式將培根及蒜茉炒香,再加入洗淨的米、等量的水,切到煮飯模式,氣閥切到密閉
等飯煮熟放涼以後,再將切斷的雪裡紅加入拌一拌

雪裡紅等於是生的,隔天再加熱就會剛剛好喔!

二、紅酒燉牛肉

IMG_6470 

酒精都燉到揮發了,下午應該不會想睡吧 ^^"
相關作法請點紅酒燉牛肉

三、 南瓜蟹腳燉飯+水果罐

IMG_3257

用無水烹調模式,加油先把南瓜、蒜茉爆香
再加入等量的水和米,開鍋後灑上帕馬森起司粉、倒入解腳,用餘溫拌熟

最後灑上青蒜,就ok啦!真的很簡單

詳細的作法請點飛利浦萬用鍋/南瓜蟹腳燉飯

四、西班牙海鮮燉飯+水果罐 

10984126_1613418428889305_8328167582091656024_n.jpg 

IMG_3264  

無水烹調模式,加油將洋蔥、蕃茄丁、蒜茉炒香
加入洗淨的米,及西班牙海鮮飯香料拌一拌後(西班牙海鮮飯香料粉pchome有賣),加入等量的水煮熟
洩壓後再拌入海鮮及帕馬森起司粉,最後灑上乾燥巴西里就ok啦!

目前差不多是這樣,繼續研究中…
而且我發現"燉飯"真的很適合帶便當耶!有一點濕濕的,就算微波也不會太乾,變得不好吃

大家一起來為先生作愛心便當吧!^^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