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媽很喜歡代課的物理治療師,一珺老師。聽說她之前就是第一的物理治療師,為什麼離開我沒有多問。不過我想,她一定是很好的老師,才會在現任的物理治療師留職停薪期間回來幫忙。最近主任緊鑼密鼓的和她討論每個小朋友的狀況,聽得出來一珺老師對為澤有很高的期待。
今天"不巧"(用這字眼有點奇怪 ^^)一進校門就遇到一珺老師在陪碩碩走路,老師一看到為澤就跟為澤說"下來走路好不好?自己走進教室嘛!" 說著,就牽著為澤從後花園的樓梯消失了。
老師說,她預計半年後為澤可以放手走,一年後可以進學前班。我問,不是放手走就可以進學前班嗎?老師說,"放手走"也有程度的好壞,也就是熟不熟鍊。主要是因為學前班的障別比較複雜,有些小朋友有情緒障礙的問題,會用肢體動作來表達情緒(當然他們不是故意的),所以要學會"閃避"和"還擊"的技巧(這是我自己說的啦!^^)。老師說,其實媽媽如果擔心的話也可以進班陪半年。老師看媽媽頻頻點頭,意思是"我願意"。就趕緊接著說,不過媽媽入班,有時會影響學習效率。 -_-" 看來我們家乖乖就是那一種…賴媽媽型。

阿乖一年後要進學前班耶!好快喔~ 突然覺得所有的事都得加緊腳步了!

離開學校的時候,看了一下隔壁的西瓜班(學前班),到底是幾歲啊?怎麼各個都那麼高大?還是我習慣了為澤小小隻的?如果現在進班的話,真的有點像小白兔進老虎籠 -_-" 一年後…為澤會長那麼大嗎?真懷疑…


回家的時候遇到樓下的阿姨(這個阿姨我歸類為"好阿姨"型),她問了一下為澤的狀況,又問我要不要再生?關於這段對話就不多說了,不過我有以下幾個心得。
第一,阿姨聽社區的人說我們家為澤因為早產,所以…
證明一,我們家阿乖真的是人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-_-"(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啦!如果他們幫得上忙的話會更好),第二,他們的資訊沒有更新,我們家阿乖不單因為早產,所以…

第二,阿姨說我很辛苦。
其實真的不特別辛苦(哪個媽不辛苦呢?)倒是有一點心酸啦。但是!現在打定主意不心酸了。
昨天看了一個節目,是在介紹古董買賣這一行。古董商說了一句話,我覺得用在任何地方都很合適。他說,沒有任何一個古董商從一開始就沒買錯古董,就當是繳學費。誰繳得越少,誰就是贏家。
如果我繼續心酸下去,不就輸了嗎?我才不要輸掉我和為澤的人生呢!
重點是…為澤現在那麼棒,也沒有理由心酸啦!
寶貝加油!往學前班邁進!

第三,要不要再生第二胎?
其實現在也沒有養兒防老的觀念了。難道生一個健康的小孩,人生就會完美嗎?記得有人跟我說,生兒子是一百分、生女兒是八十分。如果照世人的觀點…那我們算不算倒扣分?哈哈~ 開玩笑的啦!(搞不好在上帝的眼裡我們是特別加分題喔!)
不過還是那句話,有沒有都是恩典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