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學園婦女小組,姊妹提到以往從事業務工作的鄰居媽媽回家帶孩子,她總是精力旺盛,認為光是在家帶小孩,並不能滿足她的成就感
姊妹提出疑問,是不是有些媽媽,真的需要出去工作,才能消耗她的精力呢?

(當姊妹提到這個問題時,我想到之前聽馮姊的CD,人生的四季
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最重要、最優先的事要作…)

小組長提到…委身,委身家庭

委身,好像常常聽到
(是不是有點像把身子彎下過矮門的樣子??)
我查了一下"委身"的意思

委身是指我們回應上帝的行動
委身意味著改變
改變隨之而來神的恩典…

還有一篇講章也不錯,是關於委身家庭

小組長特別提到,"觀察家務"

她觀察家務,並不吃閒飯。(箴言三一:27)

"觀察家務"不是指衣服洗了沒、地掃了沒
而是觀察每個家庭成員的生理及心理狀況,特別是孩子,只有母親親自帶孩子,才知道孩子些微的心理變化,才能及時回應、及時糾正提醒

姊妹又提到,但是自己帶孩子,成績並不見得比較好,也調皮搗蛋,根本沒有見證出去說服別的媽媽要回家帶孩子啊

我想起之前馮姊也說,"自己帶孩子不見得會比較好" ^^"
那為什麼學園一直主張"媽媽要親自帶孩子"呢?

學園婦女小組十大信念第六條提到
媽媽親自帶孩子,為孩子奠定一生最重要的基礎:安全感、健全的自我形象、正確價值觀以及與神美好的關係。

最重要的基礎,不是成績、不是表現
而是"安全感、健全的自我形象、正確價值觀以及與神美好的關係"

這些都不能假他人之手!

小組長也提到,關於"親感的依附"
當小孩小時候給保母帶或是阿嬤帶,他們情感依附的對象就是保母或阿嬤
可是當他再大一點的時候,保母或阿嬤被迫離開,不再是孩子的主要照顧者了(理論上是這樣吧?一般人是這麼行的吧?)
他從小的情感依附頓時不見了,這對孩子的影響卻很深遠,安全感、信認感,甚至婚姻家庭…

我沒辨法寫得太深,畢竟我不是什麼教育專家 :p
而且每個人的家庭狀況不同,還是要視狀況作彈性的調整吧!

關於夫妻關係的委身
小組長提到一節經文:

背道的民( - 原文是女子)哪,
你反來覆去要到幾時呢?
耶和華在地上造了一件新事,
就是女子護衛男子。(耶利米書三一:22)

女子護衛男子也不是表相的護衛,而是心理層面的…

先分享到這

另外一提,我們提到觀察家務時,特別提到為澤最近有些奇怪的舉動,譬如他會彎著腰、一直拍自己的後背
看起來好像是想秀秀,但一秀就哭了…
我很擔心他是不是內傷還是哪裡不舒服?

謝謝姊妹提醒我,也許他只是想要媽媽的愛、多關心他,因為他不會說話,只能哭哭

也許就是這麼單純,是媽媽想多了
嗯!最近會多給為澤關心,謝謝提醒啦!^^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