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末,好脾氣的小c在書房裡大叫"你都不聽我說話!!!"
我緊張打開房門,小c衝出來,哭著跟我說
"我跟她說我不想玩公主遊戲了,她都不聽我說話
我以為她沒有聽到,所以我就大聲說,結果她不是沒聽到,是不想聽…"
小表妹在後面一臉不削,說"這有什麼好哭的"
(我本來不生氣的,但看到她的反應,就讓我很…不…爽…

小表妹在晚上或週末都會來我們家玩
老弟是想放鬆或是因為沒有玩伴,所以把小孩放在我家,其實不是重點
我比較爭扎的是,每次小c和小表妹玩了一個下午以後,晚上講話就會變得很沒禮貌、很不客氣,一點都不討喜

自己的小孩耍脾氣,我總是要有耐心(就算沒耐心,也必需)好好的教導她
但換作是別人的小孩在我家無理取鬧 -_______________- 讓我想想…

小表妹的個性非常的極端,平常她在她家/我家,是個小霸王
她說什麼,小c都得聽她的,還會欺負我們家小魚(她有潔癖,所以非常討厭口水流不停的小魚
對 潔癖的她還嫌我們家很髒亂…*ox&*^*$%#%&**@@)
到了中庭,看到一群男生,就變成一條蟲(我猜是公主故事看多了)
縮在一邊,哭說她不敢跟他們玩,反而是小c玩開了
(突然想到蔡康永說的"公主病的人通常不是公主,只是有病" :p
現在人生得少,很容易養成嬌生慣養的小公主、小王子…真的讓人很昏 @@)

唉 依我自然人的反應,是很不喜歡這樣的小女孩
但是她是我的姪女,還住那麼近,日子很長,要好好處理…

我耐著性子和她解釋情況,她還想說什麼 "我又沒錯…"之類的
"不管怎樣,小c不高興了,她不想跟你玩了 這時候只有兩種解決方式
一種就是不管你有沒有錯,你和她道歉,她就會跟你玩,這種方法比較快"
她還在考慮
我接著說 "你也可以不用道歉,那你就在房間等,等小c心情好,等一下她可能就會找你玩
姑姑是不可能去叫小c來和你玩,她心情不好,需要休息一下
我說完了,你自己想想,道歉還是在房間等"

看來這小妮子等了一會兒,發現小c沒進來,就扭扭捏捏的走出來
心不甘情不願(+口齒不清)的說了"對不起"
(口齒不清到,小c還說 "啊 你說什麼")^^"

雖然是心不甘情不願,但姑姑還是很高興
因為之前我也曾好說歹說,請她壓低身段、認錯道歉,但她就是不肯
(我們家小c…哼 不是我在說,淚眼汪汪的說 "對不起、媽媽你能原諒我嗎?" 叫人不心軟都不行)
這次她肯說出"對不起",真的是天大的進步!!!

放在禱告裡吧
覺得不只在小組裡,在生活中也要時時把自己幻想成是小組長
想想,這時候上帝會怎麼做????

好難啊 ><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