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開始只是想排寒、調整體溫,我參考石原結實醫生的作法
(他的書很多,內容都差不多,大家可以挑一本參考)
undefined
早上喝一大杯胡蘿蔔+蘋果汁,再來我會喝一杯薑咖啡(醫生沒提到咖啡啦 ^^" 是我的咖啡癮戒不掉)
然後口渴時不喝白開水,就喝薑紅茶(據石原博士的說法,喝水會降低體溫、造成水腫,但喝薑紅茶卻能排水保濕)
除了果汁和薑紅茶,石原醫生還推薦中餐要吃蕎麥麵+七味唐辛粉(我不愛蕎麥麵 -____-),晚餐才能正常吃
還要泡半身浴、運動什麼的,我是沒空啦 ><

不過最近體重有點失控,甜食+小孩放寒假+回娘家…,加上快過年了
所以除了"排寒"外,我還參考了西脇俊二的三天斷糖
undefined
其實他說的糖應該是指"醣",就是連澱粉、高糖份的水果都要戒斷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!昨天就開始實行年前的斷糖計畫!!!

每餐都吃飽飽,一早秤體重,一天竟然就瘦了一公斤多哩!@@ 有點嚇到
(我猜我的bady也嚇到了!!如果bady會說話,一定在哭喊"蛋糕呢?點心呢?糖呢?至少來點飯吧 ><")

分享一下我昨天的飲食
早餐是一杯胡蘿蔔+蘋果汁、薑咖啡、薑紅茶
中餐是鮭魚胺基飯炒飯(胺基飯的作法:木棉豆腐壓出水份後炒乾,作出米飯的口感)
IMG_1678
或是作成蝦仁青醬胺基飯(加了起司,所以看起來又濕濕的)
IMG_1686
晚餐正常吃,就是不吃主飯/飯
(我想想看我吃了什麼…黑豆蘿蔔排骨湯、薰鮭魚沙拉、蘆筍炒肉絲、紅鳳菜,份量都不少,吃得很撐)

據說人體吃進1g的糖,會產生3g的水,所以愛吃甜食的人容易像水袋一樣,下半身肥胖(對對對 我就是!)
停止進食醣類,身體就會開始消耗體脂肪和水份

昨天把這個斷糖計畫和好友分享(她是愛吃甜食一族,每天跳鄭多燕也瘦不下去)
好友說甜食是她的罩門,所以她完全不考慮 (啥?!沒救了啦 >< 我猜她戒掉甜食,馬上就會瘦巴巴了)

有的人覺得戒糖/醣很痛苦,對我來說卻還好
我的好友們應該知道我愛吃甜點,愛烘培,但對有實驗精神的我來說,斷醣就和吃點心一樣好玩 ^^

不過又有其它的腸胃科醫生執不同的看法,認為長期斷醣的人通常"腸相不佳"

因為我不打算長期斷醣,所以無所謂啦!
(我覺得一個禮拜斷兩、三天的醣是比較人性的作法)

就醬,覺得什麼瘦身法都好,只要有彈性、合乎人性,偶爾解放一下,不要苦待自己的身體(虐待它,它一定會報仇喔!XD)
就算不會瘦巴巴,肯定也不會胖到失控啦!^^ 

最後,剩下三天就要回南部過年了
回南部要這樣做就會被唸死…所以趁這幾天全力衝刺(是衝什麼啊?!不過就是不吃醣而已) 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