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懷孕、小魚未滿一歲…所以我們有兩年沒回台南過年了
記得懷孕那年是在娘家過年的,小魚剛出生那年則是擔心長途車程對孩子不好,所以是在自家過年的

以往除夕的臨晨我們就會開車回鄉,中午會在南投停頓一下,算是回憶一下我們的青春歲月(老爺在中興新村作替代役),大概下午會到台南婆家
然後會在婆家待到初四、初五,回台北後,再趁還沒開工前回娘家吃個飯

今年比較特別的是,老爸罹癌後,比較喜歡待在宜蘭,少回台北
所以爸媽只打算除夕那天回台北祭祖、和老弟吃過年夜飯就回宜蘭

也就是說,如果我要回娘家吃飯,得去宜蘭
而我們家老爺是最怕塞車的!(他不喜歡等待、排隊、塞車…還好當年約會時我都很準時!:p)

所以今年很意外的,老爺自己提議要先回娘家過年,再回台南
他提議,然後他要我自己決定…
作媳婦的哪敢說過年不回婆家啊 @@

不過想起小組時,每次姊妹們分享,不管在我聽來多麼的浪費、不可思議
小組長常說"只要先生說好,就好…"

所以雖然一開始我抱著"幹嘛要我決定?幹嘛要我負責任?"的想法
但仔細想想,老爺除了討厭塞車外,如果有其它的想法,就是"體貼"吧

想起聖經裡的一節經文
愛裡沒有懼怕,愛既完全,就把懼怕除去,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;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。(約翰一書四‥8)

所以,ok!那就回娘家過年!沒有無謂的擔心, 相信老爺是體貼的老公、公婆是明理的長輩 ^__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